慕溪谷

我们都是爱的囚徒,一旦爱上了,便永不再自由!

「弟师分析第五弹」【剧说】“很多女孩想嫁给你”片段分析

看了留言,有亲提名让弟师分析疑似龙哥吃醋黑脸的名场面。虽然不想被泼冷水,还是传了视频链接给弟师,他今天才回我。

先放结论:龙哥的确是有不爽的情绪波动在,但不确定是不是占有欲。(。•́︿•̀。) 

“请对想嫁给你们的姑娘们说句话”这个问题出来以后,龙哥并没有什么异常情绪。白宇想逗龙哥先说,就笑说“我看有很多想嫁给你的”,想抄答案的龙哥一看情况不对,便思维很快的把问题抛回去“有很多想嫁给你的”(P1)。白宇被回怼得有点没反应过来,但不甘示弱,想继续逗龙哥,就很明显的调笑“我没看到”。龙哥这时没了笑意,淡淡地说了声“我看见了”。(P2)

先分析这段,弟师说他没看到太多的跟感情和占有欲有关的微表情。愤怒时,眉毛下垂,前额紧皱,眼睑和嘴唇紧张。他分析小辫子的不爽可能来自于三个点:问题本身他不是很想回应(没什么意义的问题,毕竟是假设),小胡子没有干脆地让他抄答案,带有占有欲的吃醋(弟师说这个点几率较小)。

弟师的心理学普及:吃醋(Jealousy),更多和对自身的不确定感有关。“嫉妒(envy)”通常指我们羡慕别人拥有的某样东西、而我们自己没有;而“吃醋(Jealousy)”则是害怕自己失去某样本来拥有的东西。如果身边的人不再给予我们关注和爱,我们就会感觉到孤独无助。所以,“吃醋(Jealousy)”就来源于我们对于没人爱的恐惧、对他人的不信任和怀疑,甚至还夹杂着一些对于假想敌的优点的嫉妒。

弟师说小辫子又不是女的,怎么可能在几秒钟之内对一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有这么多细腻和复杂的情绪反应?就算他之前认为小辫子对小胡子有不一般的感情,但他觉得小辫子不至于敏感到在这种假设的宠粉问题上纠结和不爽,又不是问女朋友之类的。而且他认为这时两人的感情就算暧昧也只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弟师说他比较偏向第二种可能。

白宇三逗龙哥,就是想让龙哥开口回答问题,龙哥就出现了一个非常夸张的惊讶表情(P3)。惊讶时,下颚下垂,嘴唇和嘴巴放松,眼睛张大,眼睑和眉毛微抬,基本只有一秒。龙哥的表情表面看是笑着的,但瞪眼幅度和时间超出了代表“惊讶”的正常值,笑意未达眼底,而且两人的表情收的都非常快,弟师说这是明显不爽和尴尬的表现。小辫子这次的不爽只有一个原因:小胡子逗趣逗过了。我弟还跟我cos了龙哥的内心os:差不多得了啊,你还越说越上脸了!(⊙…⊙)

白宇很可能是察觉了龙哥的小情绪,逗闷子说让姑娘们别想了,因为龙哥只想工作。龙哥先是一个叹气,估计是觉得白宇要开始胡编乱造了。然后就噗嗤一声被手舞足蹈的白宇逗笑了,你看P4,瞬间两人眼角眉梢都透着笑意,不得不说白宇真的非常懂怎么哄龙哥。

弟师觉得小辫子不属于那种情绪波动起伏很大的人,他对龙哥的评价就一个字“稳”。看他十年如一日对“剧烂戏不烂”的原则坚持,就知道他是个很清楚自己要什么的人。什么该坚持,什么可以淡泊,他心里跟明镜似的。这里这种小情绪的出现,倒是恰恰体现出了小辫子对小胡子的不一样,有信任和依赖,还有不知道啥情的喜欢和宠溺,才能略任性的表现自己的真实感受。 (*≧▽≦) 

P5龙哥在对想嫁白宇的姑娘说话的时候,眨眼的频率,和揪裤子的小动作,还有眼神朝右下转,都说明,他的这段话言不由衷,意思就是这不是他的真实想法。

弟师说原因可能有两个。这本身就是个假设命题,而且事关宠粉,小胡子已经给了一个答案,小辫子大概觉得完全照抄不符合小胡子活泼惹人爱的性格,所以就腹黑了一把,说大家还有希望。既满足了粉丝,又表现出了“你看我没抄答案吧”的小得意。第二个原因就是小辫子认为跟粉丝结婚这个假设肯定不成立,所以随便怎么说都行,说的迎合有助于树立自己的形象。( ̄□ ̄;)

P6、P7的白宇抄答案。白宇听到龙哥的答案有一秒的惊讶是真的,估计在暗叹龙哥回答的高明。接着就开始逗比表演,不仅逗出了龙哥的奶笑,还撩得龙哥上手“撒娇推”。弟师说这里小辫子和小胡子旁若无人的小氛围就出来了,他一个直男都觉得不好意思。估计只要看到这一幕的人,基本都会跟着笑,这说明他们关系真心好。 \(*T▽T*)/ 

但我弟说他虽然看到了小胡子对小辫子情绪的敏感度和撩人于无形的活泼魅力,但依然认为小辫子的好感度远高于小胡子,小胡子有可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也有可能是欲拒还迎没想清楚,还有一种可能是,我的腐女想法影响了他的判断,也许人家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呢!(-"-怒)

我说你妹,明明是你先跟我说小辫子喜欢小胡子的。我弟反驳,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故意让我看到他们采访的,就是想利用我满足你变态的好奇心!我@*+%#……

(ー`´ー)把我弟拉入黑名单以后我更新了分析贴,我坚信,小胡子对小辫子是有感觉的!各位看官,你们觉得呢?

下台鞠躬,么么哒!

前贴回顾

1、白龙综合分析第一弹

2、七夕*白龙吃鸡直播分析第二弹动图补档

3、笑眼只为你~~[夜问]采访片段分析第三弹

4、弟师上线,「芭莎」惊人分析第四弹

评论(94)

热度(931)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