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溪谷

我们都是爱的囚徒,一旦爱上了,便永不再自由!

那个人(第三章)

第三章 我恋上一座城 只因为一个人

重庆这座城,和王俊凯相识的时候易烊千玺并不喜欢。永远雾蒙蒙的天,永远弯弯绕绕像个巨型迷宫的地形,永远充满火锅味的大街小巷,永远热到让人和烤肉只差一把孜然的夏天,永远高呼噜大嗓门说话像吵架的重庆人。

然而,多年后的今天,他却深深迷恋上了这座城。鸿恩寺的桂花,机场路上的银杏,南滨路的霓虹;红浪翻滚的火锅,软糯耙滑的芋儿鸡,醒酒佳品麻辣小面;还有你在家里悲春伤秋,兄弟一个电话“哭个铲铲,出来撸串”的重庆人,点点滴滴都让易烊千玺着迷。

爱上这座城,是因为那个人吗?是,也不是。

比起秀美清俊的成都,浓墨重彩的重庆让易烊千玺找到了最后一丝和王俊凯有关的念想,也找到了自己和那个人最合适的相处方式:一个遗忘,一个怀念。在这座城市,他可以毫无顾忌的想念那个人,原谅曾经那个犯傻的自己;在这座城市,他可以让时光暂时倒流,回到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不用面对现实。

作为一个湖南人,就如同湘菜对川菜的“惺惺相惜”,川菜对湘菜的“耿耿于怀”一样,易烊千玺之于王俊凯,大概是前半生的好队友,后半生的绊脚石吧。

那个人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像是冬夜里雪中送炭的火锅,让人欲罢不能;那个人的狠绝凌厉,自以为是却如同夏季的骄阳,灼伤你的同时在你胸口留下一道疤,想忘忘不掉,想医医不好。

分公司选址,易烊千玺提了重庆。大家面上笑着赞同,七嘴八舌的说着“重庆出美人”,夸他眼光好,却十有八九偷偷瞄过来的眼神里带着同情。易烊千玺有些好笑,这些可爱又善良的人啊!他真是三生有幸。除了爱情。



王俊凯出事的那天,易烊千玺正为重庆的分公司开业忙的天昏地暗。

那天中午易烊千玺心脏一阵阵地抽痛,好半天都舒缓不过来。公司一干越来越不把他放在眼里的“元老”痛斥了他不要命的工作态度,强行把他赶回家休息。

他是在回家的路上听广播听到王俊凯出事的消息的,就那么蒙了一瞬间,差点就车毁人亡。他很庆幸自己醇熟的车技让死神擦肩而过,拐了几拐才没有发生撞人翻车的事故。神思清明之后却是无法控制的手抖,只得慢慢把车停在路边,几次才成功拨通了王源的电话。

“王源,他……他怎么样?”

“还不知道,抢救中。我正在往医院赶!”

“……那他……他……”

“报道说情况不乐观,但是,我不相信他会丢下我们。”

“……我……我上个月来的重庆,说要是……要是这边顺利的话……就……就不回北京了,我以后不会再……再打扰他了……怎么就……怎么就不能等等……”

“千玺!易烊千玺,你冷静点!”

“……我……我已经尽我最大的努力远离他了!为什么……”

“易烊千玺,我现在还没到医院,你发什么疯!伤他一个还不够?你还来添乱!”

王源的暴怒震得易烊千玺耳膜发痛,他刚听到了什么?对,人还在抢救,一定没事的,一定没事的。他不能疯,他得冷静。用力的锤了几下堵得他喘不过气来的胸口,易烊千玺极力控制哽咽:

“好,好,我……我现在买票回北京,你,有事……一定联系我!”

“你还是……好吧,千万注意安全!”
 
王源本来是想劝易烊千玺留在重庆等消息的。一来是因为他能感觉到易烊千玺现在情绪不稳定,担心他的安全;二来他们三个当时闹成那样的局面,现在虽说时过境迁,但突然会面还是需要心理准备。现在王俊凯生死未卜,易烊千玺又还没从那段执念中抽身出来,他担心,再出点什么事三个人就真崩了。但他不忍心劝阻,他太了解那两个人了。

一个固执的等,一个决绝的避,彼此都以为这样对对方最好,殊不知,错过的是年华,遗忘的是爱情。

…………………………………………………………………………………………
 
“已脱离危险。勿念,见面说。”

飞机起飞的时候,易烊千玺接到了王源的微信。突然就忍不住了,压低的帽檐、遮面的口罩见证了他决堤的泪水,那是失而复得的狂喜和自责内疚的痛苦。上天保佑,王俊凯,你一定要好好的。
 
“我后悔了,王俊凯!你的安稳人生,终究是被我打乱了。”

“若我离开,你便能安好,我一定头也不回的。”



 
TBC

作者有话说:貌似大家都不喜欢看虐心文,桑心!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