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溪谷

我们都是爱的囚徒,一旦爱上了,便永不再自由!

【云次方】吃醋(双向,没捅破窗户纸)

攻受无差,纯属脑洞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新年的钟声敲响过后,阿云嘎一身蒙古紫袍帅气亮相春晚,五人的民族大团结之歌,他镜头不多但兴奋感和自豪感依旧高涨。下了节目,参加完央视爸爸调侃满满的访谈,包了个跟包子长得一模一样的饺子,终于松了口气,可以歇了。


阿云嘎坐到车里,疲惫和困倦排山倒海而来,最近行程太满真得太累了!闭目养了养神,突然想起和郑云龙的新年之约,其实就是那个幼稚的青岛大老爷们酒场上喝高了一时兴起说要陪他守岁,约了大年初一夜里三点互相祝福,越沙雕越快乐的那种!


阿云嘎嘴角眉梢含笑,强忍困意摸过电话,嘴里嘀咕着“那只困龙指不定和周公上哪约会去了”,还是发了视频过去,然而,没接,再换语音,也没接,估计睡了!脑海里的体贴却没有抵过手上的下意识动作,拨通电话,居然挂了!什么情况?这是?微信过去却是秒回!


“大龙,我的节目看了吗?”


“看了!”


“怎么样?”


“不怎么样?”


“谁又招我们家大龙啦?”


“没谁!”


“那怎么不高兴了?”


“没有!”


“怎么?咱妈又催婚啦?”


“没有!”


“……那今天还一起守岁吗?你还有精神吗?刚一起工作的同事约我聚餐我都没去呢!”


“……我当然有精神了!刘令飞来青岛了!”


啥???


“啊?”


“他来陪老子过年了!”


“……你”


然后,然后就没下文了!


阿云嘎一脸懵逼,怎么了这是?不是要沙雕新年祝福吗?怎么说着说着扯上刘令飞了?


哎不对,刘令飞那货干嘛要在这时候去青岛?上门拜见丈母娘吗?


呸!阿云嘎被突然闪过的脑洞吓得一激灵,不是吧!大龙和刘令飞?卧槽,我这是……被绿了??


瞌睡虫完全被全面涌上的醋意驱散,阿云嘎皱着眉头继续给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的郑云龙打电话,各种被拒接,最后直接关机了!


郑云龙,很好,你真棒!




黑眼圈快垂到嘴角的阿云嘎耐着性子把昨晚和郑云龙视频完到刚才微信前的这段时间里发生的所有事在脑子过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会惹怒那头暴躁龙的蛛丝马迹,不禁也有些来气,算了,休息不到几个钟头又要飞长沙,一切等忙碌过后再掰扯吧!反正,反正要是郑云龙敢红杏出墙,他就敢沾花惹草!谁怕谁!


并不安稳,乱梦连连的短时间睡眠让阿云嘎头疼欲裂。挣扎着从被窝起来,飘到卫生间,一看镜子,得,要不是这张脸底子硬,真的没法见人了!


郑云龙那个祸害!好好的年不过,耍什么少爷脾气!咋的,想拆了cp重组吗?那不就是打个招呼的事吗!用得着炸毛?幼稚!


阿云嘎气鼓鼓地大力嚼着速冻饺子,想是把饺子当成了郑云龙。一切收拾停当,出门前还是没忍住,定定神,放柔语气,拨通一串烂熟于心的手机号。


“阿姨,您好,我是嘎子!祝您和叔叔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好好好,还是嘎子懂事,阿姨也祝你新年快乐。你也要多注意身体,今天早上我和你叔叔看你昨晚的节目了,特别帅,就是镜头少……”


“阿姨,大龙在吗?”


“那只懒猫,还睡着呢!昨晚熬夜等你的节目来着!”


“他平时忙,过年多休息也好!我听他说有同事去青岛找他玩了!”


“有,说是挺重要的朋友,中午来,这不我就准备出门买菜吗?嘎子你什么时候也来家里,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阿姨,我有时间一定去!那您忙,我要出门了!您和叔叔保重身体,再见!”


阿云嘎挂了电话呆了几秒,随即苦笑一声,原来,那人并不是非他不可!


点起一支烟,不想抽,就觉得这种心里一下子空落落的孤单突然席卷了倦怠的身体,需要一点刺激,才能重新假装坚强。


任烟灰燃尽,阿云嘎仿佛做了什么决定般点开郑云龙的微信,写写删删,最终汇成了一句话,然后迅速地关了机,怕那头传来冷冰冰的回应亦或是让人希望落空的无视。


提起行李,继续前行,失去了爱情,他还有事业。阿云嘎强迫自己调整心态。今晚还有演出,还是和熟悉他性格情绪的好兄弟,他一定要稳住,一定要更好的发挥,一定要比郑云龙还浪到飞起!




“大龙,起床了!”


“嘎子,十分钟,求你了!”


“……”


“郑云龙,起床拜年去了!”


被郑妈妈掀了被子,被冻到哆嗦可算睁开眼的郑云龙一脸郁闷,黑眼圈都要垂到下巴了。清灰的胡渣加上鸡窝头,怎么看怎么像要饭的光头强!


昨晚先是牺牲睡眠等阿云嘎的节目就让他小火慢升,结果那个该死的男人没几个镜头还瞎撩旁边的妹子,屁的节目效果,对视你妹啊!


搞得他怒火攻心,恰好正主上线,完全无视自己的错误不说,还在那嘚瑟说想和妹子聚餐,聚毛线啊!不知道自己已经有主了吗!


比渣谁不会呀!醋意加困意一上头,扯出个千里之外估计狂打喷嚏的刘令飞,郑云龙那个恼呀!握着手机删删减减,道歉的话就是打不出来,算了,反正马上要见面。冷冷那个不知收敛的撩人机,让他产生危机感,以后更在乎我,哼!


带着情绪睡觉的结果就是一个噩梦接着一个,什么老人和墓碑,什么婚礼和新娘,什么隔壁老王……感觉全宇宙的悲剧都在他梦里预演了一遍!是他昨晚的任性让周公都看不下去了吗?Biang的!


“大龙,你那个朋友啥时候来?”


“啥朋友?”嘴里还塞着牙刷的郑困龙半眯着眼睛问。


“你大年三十晚上吃饺子的时候不跟我说有个重要的朋友今天来吗?是终于有人接收你了吗?你那什么表情?别跟我说是你一厢情愿!小兔崽子我菜都准备好了,人不来你跪着也得把那些东西吃进去!”


耳朵被母上大人拧成麻花的郑云龙有点懵,疼痛刺激了记忆,他终于想起来,手机里给那个人订好的来家里的行程,昨天一个激动忘了一干净,唉,真TM要命。


“哦还有,嘎子早上来电话了!人家都比你懂事,早早给我拜年,你给我睡到日上三竿!不肖子!”


郑妈妈这头碎碎念,郑云龙已经慌了,一口吞下漱口水,就立马奔去房间找手机!


“郑云龙,祝你幸福平安!”


活了28年,郑云龙第一次觉得欲哭无泪,这都什么跟什么,他一肚子委屈没处说呢,始作俑者倒是痛快地来了个一刀两断!Biang的上哪说理去?


他TM心心念念放在心上多年的人最后给他一句“祝你幸福”,TM没了你我幸福去哪找啊?


该死的醋意引发的血案!郑云龙,该说你自作自受呢,还是那个嘎小子愣头青一个,根本不懂恋爱人的小心思,一颗直球过去那呆子直接撂挑子不干了!!!


郑·现在不会·龙捧着拨打了N遍一直传来温柔女声“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关机,请稍后再说”的手机发呆。


倒在床上,郑云龙脑子里一幕一幕浮现的,是跟阿云嘎相识、相熟、相知的画面。温柔地叫他起床的阿云嘎,因为见解相左跟他吵架的阿云嘎,把他当小孩子宠的阿云嘎,冷冰冰祝他幸福的阿云嘎……每一个阿云嘎他都记忆深刻,每一个阿云嘎都让他心动爱恋。


可是现在怎么办?一个不小心,他就把阿云嘎弄丢了!



“大飞,我失恋了!”


“没事,你还有你家嘎子!”


“……就是他不要我了呀!”


“卧槽,你又作什么死了!”


郑云龙有点心虚的把自己昨晚吃飞醋导致理智离脑的事全盘托出,刘令飞直接一顿国骂摔了电话!


你妹啊,吃醋作死还拉上我,活该被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我打不过蒙古人啊喂!!





顶着郑女士的擀面杖攻击从家里跑出来,郑云龙啥也没带就直奔机场,脸上交织的悔恨和愤怒让认出他的粉丝都不敢上前触霉头。


飞机刚落,他就给今晚在湖南演出的其他梅溪湖兄弟打电话,结果全部无人接听或关机,一看点,才发现已经晚上八点多了。


拐回候机大厅,电子大屏幕上果然在播放湖南卫视的华人春晚,郑云龙点赶得巧,周深独特的声音在大厅四周回响。然而接下来的一幕,郑云龙又酸了。


尼玛阿云嘎你能再扭得欢一点吗?你甩了老子就这么高兴吗?笑屁笑,不许看菜菜,自家儿子也不行!!!


脑补吃了一箩筐柠檬,喝了一瓶醋的郑醋坛子脸色又黑了几分,耐着性子等节目结束,就又开始打电话找人。


终于联系上一个,还没等人家孩子说话就十分不耐烦地问了地址,然后谎称老婆在医院生孩子让热心的哥一路飚到电视台。


一脸懵逼的的哥目送郑云龙狂奔的背影,心里暗道:卧槽,湖南电视台牛逼啊,里面还有妇产科!明天跟其他乘客吹去!



“我在外面,出来!”


阿云嘎刚一开机,微信短信扑面而来,叮叮当当响个不停。他本能的不想看,直觉告诉他,那条龙不知道又想干嘛,炫耀吗?伤口上撒盐吗?但又控制不住内心那1%的希望小火苗,万一是那人之前跟他开玩笑呢?


然后阿云嘎就张着嘴看到了郑会龙同学估计把毕生所学的情话从头至尾,从里到外,由浅入深得说了一遍!撩得嘎同学面红耳赤,心跳加速,像快出锅的包子,估计筷子一戳就会“噗嗤”“噗嗤”冒白气的那种。



什么情况,阿云嘎脑子有点不够用,他不是被绿了吗?好聚好散来了个峰回路转,所有的痛只不过是吃醋惹的祸?这是什么狗血玛丽苏剧情?


骨子里的温柔并没有让阿云嘎纠结太久,叹了口气,看着微信短信的最后一句,认命地起身穿衣服,却不经意看到了四周兄弟们脸上一模一样的揶揄表情,有眼色的小菜同学更是殷勤地递上自己的羽绒服,还催促他:


“嘎子爹,哦不是,嘎子哥,快去吧,你再傲娇,我大龙哥估计要冻死了!”


“……傲娇啥意思?还有,你们怎么知道……”


“呃,哥你不用知道,快去快去!”


“惹,这俩男的!”


“唉,大过年的被塞狗粮真是够了!”


嘴里犟着,心里望着。众人不约而同借口上厕所起身,却贼笑着径直走向同一个方向?


……



“你干嘛?”


阿云嘎本来板着脸想吓一吓那条龙,结果老远就看到嘟着嘴眼睛泛光瞪他的郑云龙,没忍住笑意泛上嘴角!


“我来宣誓主权!”


郑会龙豪不客气,扑上去一把抱住阿云嘎。嗯,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原来的配方,官配就是不一样。


“傻逼!”阿云嘎笑骂。


“走,买戒指去,省的你一天到晚在外面浪!”


“刘令飞呢?”


“……错了,错了还不行吗?他就老子醋意下的炮灰行了吧!阿云嘎你牛逼啊,咱俩同样吃飞醋,你就TM能做这么绝!你就TM欺负我喜欢你……”


“哎呦哎呦,你改名叫郑有理得了!来,让哥哥亲亲抱抱举高高!”


“举高高就算了,我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还是滚床单比较靠谱!”


郑云龙说风就是雨,一言不合就开始拉拉扯扯,行动力超强地上演霸王硬拉弓。


“滚!”





“啧啧啧!”


蹲在墙角看八卦却被狗粮噎死的一众梅溪湖帅哥纷纷发出了假声男高中低音的嫌弃。


2019年,果然也是被云次方正主“惹”到目瞪口呆的美好的一年!



(完)


…………………………………………………………


下台鞠躬,么么哒!求表扬!





评论(4)

热度(4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