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溪谷

我们都是爱的囚徒,一旦爱上了,便永不再自由!

那个人(第五章)

第五章 没有你的剧本 不完整的人生

“王俊凯,我爱你!”
“不,别说,别说出来!求你了!”
 
王俊凯微喘着气,一头冷汗地从梦中惊醒。一睁眼,就看到了昏暗的房间里立在床头的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影子,顿觉嗓子干涩难忍,眼睛也酸涨的难受。几年不见,不对,应该说是很久没有面对面见过了,一时相顾无言。幸好,今天是王源守夜。
 
适应了黑暗,看清了那个人脸上的表情,感觉那个人握着他的手一脸的心疼焦急。王俊凯突然很想抱抱他,也这么做了。那个人僵直的身体,头发上传来的湿意告诉他:这个人其实从来没有远离过他,但是,他们,却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房间里的三个人都没有说话。时光好像倒流了,他们三个曾经一起住过的小屋也就病房这么大。那时的他们在暗夜里互相安慰,互相鼓励,然而如今,他们虽共处一室,却唯有用沉默和眼泪来证明成熟的殇。
 
这一刻,王俊凯非常嘲讽地想,自己是多么矫情,才能一边想念,一边埋怨;一边遗忘,一边怀恋。
 
王源点了一支烟,也不抽,就让它慢慢地燃。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看着烟头一闪一闪的红,同时弯了弯唇角。他们还是那么默契。这个时候,每个人都急需一点外界的刺激来保持清醒,只有微呛的烟味可以提醒他们:肆意,可以,却也只能是一支烟燃尽的时间。
 
“其实你出事以后我每天都有来,只是穆芊在,我不方便进来看你。”
“不过,每次她离开的那一小会,王源都会给我放风,让我偷偷进去看你几眼。”
“王俊凯,我很庆幸,与你相识。我很庆幸,你还活着。我很抱歉,把你的美好生活打乱了。”
“王俊凯,我们还可以是朋友吗?远远祝福的那种。互不打扰,不常见面,但偶尔想起来,还可以打个电话,互相问候的朋友吗?”
那个人的爱浓烈卑微到了什么地步才能说出这些话,自己何德何能?
 
王俊凯被子里的另一只手紧握成拳,伤到的两个地方同时疼起来,让他可以在脑海里思索各种回答的逻辑性。他很想潇洒的笑锤一下对面那个始终带着悲切表情的人的肩说一句“当然了,傻小子”,但是心里那道闷闷的涩让他又想像个娘们儿似的抽那个人一耳光:“***说什么呢,我们本来就是兄弟呀!”
 
然而,穆芊的脸突然从眼前闪现。他怎么忘了,他还有穆芊,还有家庭责任呢。缓缓地挣脱千玺的手,烟雾缭绕的病房里只剩沉默。好像,他们除了装兄弟,装朋友,最好的选择就是死生不复相见。 
王俊凯出事脱离危险后,大多是穆芊和王源来陪床。
穆芊来的时候,王俊凯必须是个好丈夫。两人温柔以对,相敬如宾,像所有模范夫妻一样。而王源来的时候,王俊凯不知道该用兄弟的感情来面对一起来的千玺,还是应该像普通朋友一样微笑着接受千玺的关怀,亦或是像个陌生人一样漠视千玺满眼的感情。
 
千玺每次来话不多,却总是执拗地握着他的手,像害怕弄丢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他挣脱开,他就再握。循环往复,固执不已。王俊凯知道自己该拒绝,可是看着他胡渣满脸,红丝满眼,却怎么也忍不下心。
 
直到有一天,穆芊毫无悬念地出现在了有千玺的病房里。三个人沉默良久,也许,他们都为了这一刻的面对积攒勇气,只是没想到,他们终究不如穆芊勇敢。
 
穆芊很平静地要求跟千玺谈谈,千玺也很坦然地放开王俊凯的手,跟着走了出去。王俊凯靠着墙,无意识地放空,说他自私也好,说他无耻也好,两个人他都欠了情,既然不能两全,那就让勇敢的那个人来做决定吧。

TBC

本节配图;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