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溪谷

我们都是爱的囚徒,一旦爱上了,便永不再自由!

那个人(6)

第六章 为了你 愿意等 有一天 两个人

“你爱他吗?”

穆芊双拳紧握,开口之前还昂了昂头,尽力让自己保持冷静。可当那个人坦坦荡荡、似乎还微扬着嘴角看过来的时候,她还是怒不可遏地提高了音量。

“他爱我就不会和你结婚了。”易烊千玺苦笑。

穆芊有些茫然。她来之前预演了各种面对易烊千玺时能用到的宣战、警告、谩骂、劝导之类的词句,甚至想好了不顾脸面一哭二闹三上吊,可现在,察觉这个人话里的痛苦,她居然泛出不忍。

我本善良,缘何欺我?

“我不恨你,也不恨他,只觉得生不逢时。王俊凯是个不懂爱的傻瓜,把对你的在意当成了兄弟情,把对我的责任当成了爱情。可是,我不是木头,是活生生的人啊!看你们自苦,我难受,想到我自己,我更难受。我想成全,可说服不了自己。我想拆散,又狠不下心。千玺,你教教我,你帮帮我。”

女人的眼泪真真可以让任何内心柔软的男人缴械投降。

看着从优雅精致哭到一抽一抽,鼻涕眼泪横飞,形象全无的穆芊,易烊千玺很是心疼。这个曾经他视为妹妹的女人虽然是他的情敌,他却无法讨厌。

走上前,轻轻地把穆芊的头压到自己胸膛,无言的安慰这个为别人哭也为自己哭的善良女孩,易烊千玺下了决心。

“我爱他,你再哭我也收不回去了。可是,王俊凯已经选择了你呀!一年365天,我只存在一天都不行啊?……不行的话,你就天天缠着他,他那个人看起来冷冷的,其实心最软了,什么事磨一磨就会依你了……再不然你多勾引他几回,生一双儿女给他玩,让他再也没时间想起我,这总可以了吧。”

易烊千玺仰着头,忽略快要溢出眼眶的泪,絮絮叨叨地扮演知心兄长。想象了一下王俊凯和穆芊生的粉团子,一定和他一样好看。而自己,永远不可能做到。

“好了,我就是回来看看负伤的老队长。你一副跟小三宣战的样子是想干嘛?我这辈子,也就任性那一次。再说了你们是受法律保护的,我有什么资格争?”

拍了拍穆芊的脸,帮她拭干了泪。易烊千玺有些凄凉地感叹了下自己的演技。

我何曾争抢,从一开始,我就输了呀。

“给他一点时间,他现在身体受伤,难免情绪脆弱,你应该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盯着他,不要让我有可乘之机。”言不由衷的话一旦起了头,再说出来就不那么困难了。

易烊千玺感觉自己灵魂出窍了。心里那个叫嚣着不顾一切的灵魂嘲讽地看着肉体这个大度伪善的自己,你以为你是谁啊,当了**还要立牌坊?

“穆芊,对不起。跟王俊凯说一声:再会!”

……………………………我是心疼穆芊也心疼千玺的分割线……………………

王俊凯看到穆芊一个人走进病房的时候,有点释然,又有点失落,像是松了一口气,又像是胸口蒙了尘似的发闷,总之,各种情绪错综复杂。千玺他……放手了吗?

所以,他的所属权最终是归穆芊了吗……也好,也好,一个受伤总好过两个痛苦。

深吸了口气,王俊凯想对眼睛鼻子通红,一看就哭过的穆芊笑笑,然而抱歉的话还没出口,穆芊一个耳光就上来了。

“这个耳光,打你辜负了我!”

“这个耳光,打你摇摆不定,伤了两个爱你的人!”

眼看第三个耳光落下来的时候,王源抓住了穆芊的手。

“够了,穆芊。”

“王俊凯,千玺让我转告:再会。”穆芊硬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刚才的两个耳光,她使了大力。哽咽地盯着脸颊微肿的王俊凯,穆芊稳住心神,用沙哑的声音说着坚定的话。

“即使你动摇了,我现在依然是王太太。不要忘了你的身份,更不要忘了你的责任。”

“你求婚的时候答应过的,一天的放肆换一年的忠诚。我允许你有过去,但是,只能是过去,做不到的话,离婚吧!”

“千玺放手了,王俊凯。你从一开始就给了他答案。我不想再作你逃避的借口了。做不到爱我,就放了我。”

“王源,以后你不要来了,我的丈夫我自己照顾。”

该来的总会来,又到了选择的分叉口。上一次,他选择了穆芊,让千玺绝望远走。这一次,他好像还是只能选择穆芊,和千玺后会无期。

王俊凯爱不爱易烊千玺?这个问题他自己也思考了很多年。

不爱吧!他一开始一直这么坚定的认为。但是偶尔午夜梦回的蚀骨思念和这些年频频发作的忆苦思甜症再再都提醒他那个呼之欲出的不同回答。

爱吧,毕竟王俊凯的少年时代,王俊凯的梦想,王俊凯的前半生……易烊千玺无处不在。这些点点滴滴之于王源,感觉一样却又不一样。王俊凯无法细究那点不一样代表着什么,不想也不敢。万劫不复这种事,想想都觉得背脊发凉。何况既然已经选择了当一个公众人物,那么,他的友情、爱情,甚至亲情,就都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的。他是不勇敢,但他至少理智。

当年千玺消失的日子,他刷过舆论中最恶毒的诅咒,听过自家父母和公司高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反对,见过身边来来往往的人避着他、躲着他,仿佛他身上有沾不得的病似的嫌弃,经历过被偏激粉丝用乱七八糟的东西砸伤砸晕的痛……他不知道千玺有没有经历这些,如果没有,那最好,如果有,他真的不希望再来一次。

千玺,你说“再会”而不是“再见”,我又高兴又悲伤呢!

从此天涯各一方,唯愿你健康、平安。

TBC

本节配图:




…………………………………………………………………………………………

作者有话说:其实我文中的每个人都很善良。但是善良有时候会造成好的结果,也会造成坏的结果。

好的一面就像是穆芊,面对感情,她总是勇敢的那个。我个人非常喜欢穆芊这一类女性,她们有底线,敢爱会爱,只要遇到对的人绝对是灵魂伴侣。

坏的一面就是文中的王俊凯,他不是不爱,但是顾忌太多,他一直以来的固定思维,他的明星身份,他的家人朋友粉丝,是不允许他这个一直以来习惯掌控全局的人有出格行为的。所以他纠结,他逃避,甚至用了最拙劣的手段来抵抗自己的感情。

我文中的千玺,是那种要么隐忍不发,要么爆发一鸣惊人的人。他要么特别周全的考虑全局(类似本章)要么不顾一切(演唱会上的表白),我的理解是:童年的重压和孤单让他把王俊凯和王源当做了少年时代最重要的人。从一开始小心翼翼的对大哥的崇拜,对二哥的单纯喜欢到后来发现和大哥性格中相同点的惺惺相惜,再到情根深种,为什么这么多人写老么暗恋大哥,其实是有道理的,符合千玺的心理历程。

我不太想写HE的原因就是现实中爱上的同xing的普通人尚且痛苦的挣扎和纠结,何况一个时时刻刻得顾忌形象和身份的明星。即使在一起,也不可能光明正大,因为这条路太苦太难了。所以既然是写伪现实,我还是想稍微贴切一些。

叨唠了这么多,感谢点击和评论这篇文的所有人,爱你们!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