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溪谷

我们都是爱的囚徒,一旦爱上了,便永不再自由!

结晶(宇龙/朱白,生子,破镜重圆)

1.

“葛格,礼物!”

从背后圈住自己的小人儿故意用奶声奶气的甜腻音色调皮。

“这是什么呀,小公主!”

朱一龙也配合地停下在琴键上游走的手指,拉小姑娘坐在身边,看她一脸“快夸我呀”的邀功表情,忍住笑意故作郑重地拆开粉白盒子上的蝴蝶结。

“宝贝儿,要开心快乐,么么哒!----爱你的白宇哥哥”

杏色的木制相框里有一张签了名的照片,照片上的人朱一龙认识,比着他无比熟悉的剪刀手,留着小胡子,笑的见牙不见眼……

“朱思宇!!!”

被吼的小姑娘凭借丰富的躲避经验早就蹦到了离钢琴五米远的懒人沙发上,嘟着和那人一样红润的嘴唇,顶着他烂熟于心的“我错了,下次还敢”的小表情,无辜地眨着和自己一样的大眼睛歪头望着他。

朱一龙咬着后槽牙瞪人,十秒之后败下阵来,别过眼叹气。

“龙粑粑,生气啦?”心虚的小脑袋晃到朱一龙面前,见他不看自己,便一个扑倒,利用性别和身份优势撒起娇来。

“你啊,还有什么是你不敢做的?”终究不忍苛责,拉开宝贝女儿,朱一龙点着她的额头轻声训斥。

“嘿嘿!我这不是帮老爸你一解相思之苦吗?”古灵精怪的小丫头收起傻白甜小公主的乖张,欠揍的挑挑眉。

“迪士尼之行取消!”朱一龙摇摇头,淡淡地说出不怎么有威慑力的决定,坐正,又一段乐曲弥漫整个房间。

“取消就取消呗!我让白宇「葛格」带我去!”小姑娘满脸的不在乎,仗着自家老爸宠闺女指数,仓鼠一样吧唧吧唧的小口咀嚼茶几上的手工饼干。

“鬼丫头!一会吃饭了,少吃点零食。”

“对了,还有几场戏啊?”朱一龙正经问。

“没几场了!马上就领盒饭了!宇粑粑有哭戏哦!你真不去探我班啊!”朱思宇也放下手头的零食,正经问。

“嗯,还是不要了!我做个便当,你带给他吧!记得盯着他吃饭!”

自从和女儿摊牌后,朱一龙就不再她面前遮掩对白宇的关注了。也由着她接了白宇正在拍的戏,用了点关系成了他剧中的女儿,圆她一个爹爸双全的梦……唉!都是孽缘。

…………………………………………………………………………

《极乐净土》片场

“我闺女呢?”白宇抱着个有他半个身子大的小青龙玩偶,问助理。

“没几场戏了!导演说小丫头今天可以晚来!几天没见了,我也怪想她的!”

古丽,最近蹿红的小童星,饰演白宇剧中的女儿。

小姑娘今年10岁,特别可爱,长得好看却从来不会恃宠而骄。大家一起玩得时候撒娇卖萌,大家赶工的时候乖巧懂事,剧组里所有人都宠得跟公主似的,白宇尤其入戏,整天闺女长闺女短的。

“老爸,老爸!”人未到声先到。

白宇同志笑眼眯眯地把怀里的玩偶扔给助理,张开手臂接住小炮弹一样冲过来的“闺女”,腾空扔了几下,收获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心满意足地把玩偶拿过来献宝。

“古丽,你不是喜欢小龙吗,这是老爸上次出国偶然碰到的,喜欢吗?”摸摸小姑娘的头,白宇心里满足的嗷嗷叫,好乖好可爱,简直就是骗人生女儿的典范。

“老爸送的我都喜欢。作为回报,我……我妈做了便当,谢谢你的照顾!”大名朱思宇,艺名古丽的小美女接过身后助理阿姨手中淡雅的餐盒,郑重地递到白宇手中,眨巴着大眼睛一脸期待地望着他。

白宇笑的见牙不见眼,内心的父爱泛滥成灾,哎呀,贴心小棉袄的感觉太美妙了,以后一定要生个女儿,一定要生个像古丽这么暖心的小可爱。

……

“老爸?宇粑粑?”古丽咬着下唇,歪头挑眉,人小鬼大地拍拍白宇。

看到便当愣住的白宇有些慌乱,理了理思绪轻声问:

“你妈妈也喜欢把枸杞或葡萄干做成数字放在食物上吗!”

“嗯,他可唠叨了!说要营养均衡,要按时吃饭,不能挑食,不要长时间玩游戏,不能太瘦,不然会胃痛,会难受!”古丽掰着指头学舌,却意欲不明地加入了一些白宇的坏习惯。

“能不能按时吃饭?每次都玩着玩着游戏就忘了吃饭!胃能不痛吗?你太瘦了,多吃点吧!营养要均衡……”

小姑娘的吴侬软语和记忆深处某个声音不谋而合,那人担忧而又无奈的眼神仿佛也和面前忽闪着大眼睛的小姑娘重合了。

情根深种,不知今夕是何年。忧心悄悄浑忘寐,坐待扶桑日丽天……

呆了半晌,回过神的白宇对上一脸疑惑的古丽,连忙搂住轻哄。

“这么贴心啊,还知道盯老爸吃饭,关注老爸健康!你爸爸肯定幸福死了!”白宇有点吃味,小姑娘的戏份马上就完了,贴心小棉袄马上要回去只温暖自家老爸了,唉……

“是我幸福!我爸可好可好了!这个世界上我最爱他了!”古丽小可爱一脸幸福。

白宇撇嘴,老父亲的惆怅,来得好快!!是上辈子拯救了几个银河系,才生出这样的小丫头啊!不知道他以后有没有这个福气!

古丽看着陷入抑郁的白宇偷笑:老爹呀!不用羡慕嫉妒恨,我和龙爸爸一直在等你呀!

TBC

…………………………………………………………………………

开新坑啦!有小可爱的加入,咱们轻轻松松纯吃糖!求长评,求表扬,下台鞠躬,么么哒!

评论(13)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