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溪谷

我们都是爱的囚徒,一旦爱上了,便永不再自由!

【弟师上线来撩】白居过隙乱心曲KTV系列分析第七弹(一)

旧糖也甜,弟师分析又来啦!不过是好久以前的同框了,所以此篇只是基于当时的背景氛围以及两人当时的行为心理表情分析,而且个人主观意识比较强,请大家圈地自嗨就好,不要上升真人,也不要较真,更不要由此联系或推理现在两人的关系。


PS:弟师的分析一章记录不完,所以分三部分一一道来。他觉得总是小胡子、西装男那么叫,有点娇嗔(什么鬼),不符合他纯爷们的气质,所以就尊称为白老师和龙老师了。

..............................................................................................................................................


终于等到弟师有空,拉着他一起看了白居过隙KTV乱心曲系列,难得的我循环了三遍他都没有提出异议,我便一脸狗腿地问:是不是有什么新想法呀?


弟师满脸正经地说有:我觉得他俩是被演艺事业耽误的灵魂歌手!我说你妹啊,谁让你说这个了?他一脸揶揄,那你想听什么呀?于是,无影脚和王八拳一番较量,以老妈的打狗棒终止。


互瞪良久,弟师终于欠不登地说,来来来,女施主,老衲给你好好分析分析。我说你有屁快放,无事退朝。


弟师先问:作为一个麦霸,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你唱歌一般都有哪些状态?我思考半天说:嗯,就唱喜欢的歌会全情投入啊,会仰着脖子闭着眼睛唱,还有心情不好会找首音高的歌宣泄式的嘶吼,或者就不走心纯耍帅之类的。他问那你唱歌会紧张吗?我说那得看听众是谁了。有领导有男神有在意的人可能会有点,但主要是想嘚瑟。如果是你姐夫或者家人肯定不会。


弟师说,首先你这几种唱歌的状态在行为分析学上有对应的性格描述。唱歌爱闭眼说明是个感情丰富而坦率的人,遇到喜欢的人事物会不管不顾,不太理会别人的想法、看法。但有可能会因为太沉醉于自己的的感觉而忘了周遭人,从而惹得大家厌恶或敬而远之都不知道!代表人物王菲,你可以去观察下。


有道理哎,我表示了下崇拜,问,那龙哥和小白呢?弟师说,他俩在KTV系列中闭眼的情况不多,小白唱《哥哥》的时候有,表明当时是唱走心了。但是因为KTV和演唱会表演形式不同,因为要看歌词,一个需要取悦观众一个只是单纯娱乐,所以这一点体现得不多。


我问还有吗,弟师说如果唱歌总是不管音调随便乱喊那说明平常积压了太多压抑想要尽情发泄。我说这俩人属于能当歌手的料子,还有演技,就算心中有压抑,也不会在明知道有人拍的情况下表现出来吧,就算表现出来了也有可能是演的。弟师说,对啊,而且整体看,他们唱歌的时候相对放松,表情动作符合一贯的性格特点,所以,说明当时心情应该很好,不存在压抑的问题。


他说你看,小白老师唱歌的时候就很热情,显得会玩会闹,身体很自然地随着音乐律动。从狭义来说,热情开朗的性格会对周围亲近的人产生生理和心理上的影响,容易被他人接纳,从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参见龙老师在遇到白老师以后性格上的一些变化。广义上说这种性格的人很会在集体和社会中营造融洽的人际氛围,心态平和,比较容易得到快乐和满足。参见白老师面对之前的半紫不红和现如今爆红的始终如一的从业态度。


我说那龙哥呢?我弟说你看龙老师唱歌就比较收着,而且还蛮注意仪表仪态的,表情管理什么的做的挺好。我想了想说,具体说来听听。


弟师说,KTV作为一个既封闭又放松的矛盾体,身处其中不是特别放松说明这个人很容易紧张羞涩,比较在意他人的看法,很希望得到别人关注。我说这好像和龙哥不符,面对突如其来的人气他还挺平和的。弟师白我一眼,你怎么知道他平和,你怎么知道他没有野心,你觉得《镇魂》可以作为他的代表作帮他步入真正的一线和大咖行列吗?他现在就是半流量体演员,没有好作品很快就沉寂了,人气是不能帮他走很远的。


我懵逼……


我说大兄dei你认真的时候能不能给点暗示,害怕!我弟很认真的说如果你只想听好话那就不要来找我。


……尴尬……


我问那就没有积极地一面吗?弟师说有。从龙老师的穿着品味和唱歌相对白老师注重更仪容仪态来看,他是个有生活情趣的人,不喜欢呆板的事物,属于内心火热但善于克制的典型,对所爱的人事物会比较勇敢的追求,但会让人觉得他比较容易动情,甚至花心,或者说这种人比较容易沾上烂桃花。


我说你靠谱不靠谱啊这些理论,有的还挺符合实际的,有的感觉根本不搭边。弟师说不知道,这些共性分析是从调查实践中提炼出来的,当然个性差异是同时存在的,要联系实际个例一起看。


我说那现在共性说完了,可以开始个案了吗?弟师说好。


首先《海芋恋》,很嗨的一首歌。弟师说白老师是真嗨,脚伤了都压抑不住他想蹦跶的心。大声唱歌,身体律动幅度比较大,互动自然,他是很认真的在放松。


龙老师就比较绷着,动作幅度不大,手插兜,唱歌的时候老看白老师,眼神会不经意的扫一下周围,话筒一颠一颠的,基本能从他拿麦的动作看出下一句歌词几个字,这都是不自在的表现。可能是在不熟的人面前放不开(当时有工作人员)或者这种比较闹的氛围他不是很习惯,也有可能是害怕出错所以全身都在迎合鼓点。但看的出来兴致很高,在努力的适应气氛,应该是挺喜欢唱歌的,而且和白老师一起玩很开心。我问哪个因素最有可能,弟师说都有,哪有非黑即白的事,这种分析本来就是建立在综合各种几率之上的。


弟师还说单听龙老师唱的部分,高音不费力,听起来游刃有余,有自我风格,不看画面完全感觉不出来他有一点点放不开,弟师说这就是我说的内心火热但是惯于克制而且很在意别人眼光的表现。白老师呢,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了龙老师的一丝丝不自在,还是习惯于营造气氛拉着人跟他一起嗨,所以一直致力于让龙老师跟他一起手舞足蹈,而且两个人的关系和默契真的很好,是那种让人会羡慕的老铁。

再说《王妃》,龙哥应该是不太熟悉这首歌的,后面音没起来,起码不像《海芋恋》那么熟,所以一开始只是想做听众的。但经不住小白的鼓动,而且又有那么点想要一展歌喉,不想扫兴的意思,所以小白让了两下他就半推半就了。

小白真的是把带动龙哥,保护龙哥作为终身己任在执行的。龙哥后面音没上去,小白也就平音唱,而且在龙哥有点不自信的时候特别鼓励特别自豪的镇臂高呼,也没有一个人主场,和龙哥互动得恰到好处,双商真的要点个赞。

弟师说他比较在意的是下面这个动图里龙哥唱“我的王妃我要霸占你的美”那句中“美”那个字的时候眼神向周边飞快地瞥了一下,然后突然眼神向下抿嘴偷乐2秒钟。

弟师说按你那个所谓圈地自嗨的腐女逻辑,明显这句歌词很好的描述了龙老师的内心感受:如果龙老师是他自己世界的王,那王妃可不就是他身边这位嗨而不自知魅力所在的白老师么?然后情人眼里出西施,自然觉得他家小白美艳不可方物。“霸占你的美”=“他是我一个人的”,这种逼死单身狗的甜蜜当然心里要乐开花了。所以瞥周遭一眼是怕别人发现他的小心思,但是恋爱中的人根本藏不住爱意,所以抿嘴偷乐是他对自己心事不经意的表露。


听完我那个乐啊,刚要发出土拨鼠叫声,弟师就凉凉地说,这是按你的逻辑解读。


好吧,紧了紧拳头又放开,为了真相我忍住了想要揍人的手。


说!


弟师抠抠鼻子,吭哧半天才说,他的逻辑跟我差不多。我拿出鸡毛掸子的时候,他迅速补充道,但是你注意看白老师,龙老师抿嘴娇羞的时候白老师好像有感应似的也向着龙老师那边笑了一下。


我问这说明啥,弟师说,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说明他俩互相有意,不是龙老师单箭头,二是有可能他俩有啥有意思的梗跟这首歌或者歌词中的情境有关,所以默契的想到了相同的事,所以都露出了蜜汁微笑,还是可以虐狗的那种。


O(∩_∩)O不管是哪一种,都正合我意啊!不愧弟师的粉丝比我多,人家能说到人心里去啊!哦吼吼,我骄傲!

........................................................................................................................................................

本次分析到此结束,如有分歧请多包涵,求表扬,求长评,下台鞠躬,么么哒!

前贴回顾!

1、白龙综合分析第一弹

2、七夕*白龙吃鸡直播分析第二弹动图补档

3、笑眼只为你~~[夜问]采访片段分析第三弹

4、弟师上线,「芭莎」惊人分析第四弹

5、「弟师分析第五弹」【剧说】“很多女孩想嫁给你”片段分析

6、【弟师主动来撩】长发乱心曲及吐血牵手拥抱分析第六弹


评论(44)

热度(6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