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溪谷

我们都是爱的囚徒,一旦爱上了,便永不再自由!

几两真心[宇龙/朱白](一发完)

 “我这几两真心,你要不要?” 

“哥哥,你要不要?” 

午夜梦回,总有记忆浮沉。那双含情的眼,轻吐爱意的唇,用力箍着他的臂膀,被拒后绝望的忧伤……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来扰他清梦。朱一龙掐了掐眉心,摁亮床头灯,看了眼手机,又是两点。苦笑着下床拿水喝。 白宇啊白宇,你就是我的梦魇! 

……………………………………………………


朱一龙是真的把白宇当弟弟疼的。 两人搭档完《镇魂》,成了知交。两人性格互补,一动一静,带彼此走入了彼此的社交圈,虽然再无合作,但也算是靠着业务能力大火之后在各自的世界里称王的圈内好友。 

朱一龙从不知道白宇对他有别样的心思。

因为一直以来,白宇之于他,都是太阳般温暖的存在。 

镇魂女孩们说:沈巍等了赵云澜一万年才等来两情相悦,此情不悔。而居老师看北老师的眼神也是义无反顾,温柔得能滴出水。 

事实上,朱一龙是君子坦荡荡,关系好就是关系好,对朋友的喜欢就是喜欢。那些“你在闹我在笑”,“你在笑我在盯”的桥段对他来说就是开心快乐的兄弟互动。 

白宇呢?估计连他自己都说不清,什么时候起了念头。是入戏太深有感于沈巍对赵云澜的一往情深而无法自拔?是对他以为不善言辞、不善交际的龙哥的保护欲过剩,导致量变成了质变?是屡屡在那双天生含情的大眼睛里看到了更好的自己而逐渐沦陷?

只能说,情,不知所起。 

白宇以为他的龙哥对他也是有那么点意思的,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有加的爱护,他一度以为他们的感情只是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而已,早已有了心照不宣的默契,然而,他无意中发现了他心心念念的龙哥写给他心心念念的前女友的怀恋情诗,才了悟,原来,只是自己一厢情愿。 

但白宇不甘心,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既然回不了头,那就让他来主导龙哥开始新的感情吧。于是白宇在一次聚会后把人堵在车里借着酒劲表了白: 

哥哥,我爱了你两年,虽比不上沈巍情深义重,但我跟他一样,认准一个人,就是一辈子。我的几两真心,你要不要? 

朱一龙慌了!不,不要! 

他连男女关系尚且处理不好,又枉论惊世骇俗的同性恋情呢!再说他们都是公众人物,有太多的无奈要顾忌。白宇可以任性,但是他不行。 

“小白,你只是入戏太深。”对,肯定是这样。 

“哥哥,这部戏我不想出来。你陪我好不好。” 

“可是……我不爱你。我一直把你当兄弟。”是的,我对你只有对朋友的喜欢。这不是爱情。

 “我爱你啊!”白宇已经带上了哭腔。

 “你不能这么任性,我们也不能这么自私。”不,不行,不能让他毁了自己。 

朱一龙一改往日的寡言,翻来覆去,颠三倒四的摆事实讲道理,左一句责任,右一句义务。白宇看着那两片翻飞的唇,咽了咽口水,最终还是没扑上去堵住那人的嘴,只是狠狠地抱住他,半晌又狠狠地推开他!苦笑着说:

 “我不会祝你幸福的!”

 被推开的朱一龙顿觉心里一空,他伸手想抓住踉跄离开的白宇,然而,那人闭眼转头的一滴泪,好像砸到了他心里,又酸又涩,让他那句“还是朋友”如鲠在喉,只能沉默地看他落寞离去。 

接下来的半年,朱一龙再未见过白宇。两人的共同好友以为是俩人闹了别扭,多次组局试图调节,却因为一个人的缺席和另一个人的闭口不言而作罢。

 朱一龙知道他伤了白宇,可是,他真的是为了他好。本来大家开开心心做朋友多好啊,那人却偏偏要来乱他心曲,求而不得倔牛脾气还上来了,不理人,也不见人。

朱一龙也委屈,不就是不谈恋爱吗,做兄弟一样可以一生一世啊。你走个干净,却每天让我夜不能寐,神经衰弱,你真是,真是可恶! 

………………………………………………………………………… 

三年后 

《镇魂》导演启动《默读》拍摄计划,白宇和朱一龙被粉丝和网友票选为无可争议的骆闻舟和费渡。两人却先后拒拍,理由相同:没有档期。 

公司做工作,导演打人情牌,好友劝导,粉丝哀求通通没用,两人铁了心拒绝再次捆绑。他们现在不缺热度,不缺资源,众人一时无可奈何。 

白宇心想:老子入戏两年,被拒后沉淀三年,刚能淡定以对,打算重复友情,你们又来! 

朱一龙心里也不是滋味:白宇痛快接吧,他怕两人见面尴尬,惹他伤心。白宇婉拒吧,他又觉得难受,三年了,你夜夜入梦却不见真身,你是不能原谅我还是不能放过自己? 

事情的转机是一通电话。 

白宇接到一个生号的来电,本想不理,却一遍又一遍的持续了十分钟。接通后,先后传来嘈杂的说话声,吆五喝六的拼酒声,他一脸懵逼的喂了几声,没人回应,骂了两句,正准备挂,就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了让他魂牵梦萦的声音:

 “白宇,你这个混蛋!” 

“你……你TM走的潇洒,天天……天天晚上跑来骚……骚扰我!” 

“你……嗝……不见我……你……的……真心……我……” 

“嘟嘟嘟……” 

五年爱恨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情深被拒,无处话凄凉。 

白宇举着手机发了一会呆。龙哥啊龙哥,你这酒后吐真言又给我插根刺,我的真心你不要,又何来潇洒一说?从来缘浅情深最是伤人。也罢,该来的总要来,我若不放下去面对,你永远觉得欠我一份人情。其实,我宁愿你真的冷漠无情。 

第二天,白宇亲自给导演打了电话,对之前的婉拒表示歉意,说愿意接下骆闻舟这个角色。不久,朱一龙的经纪人也传来消息,说调整了档期,可以接《默读》这部戏。 

呵,这该死的默契! 

白宇是和女朋友十指紧扣来开机发布会的!他大大方方的和每位工作人员打招呼,游刃有余地和各家媒体周旋,神色自若地给朱一龙介绍他的心肝宝贝。

 “对对对,是是是,好事将近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哈哈哈,谈恋爱有什么好隐瞒的?” 

“这又一部兄弟剧,组CP肯定的。我是名草有主了,龙哥可不能再耽误了!” 

…… 

朱一龙神色不豫。你这是何苦?为了怕我难堪,先自绝后路吗。

 只剩两人的化妆间里,朱一龙望向终于沉默得白宇。 

“你……好不好?”尴尬,两人同时开口。

 “我们挺好的。”“还好。” 

“……我问的是你。” 

“……龙哥,你为什么接这部戏?” 

“那……你又为什么?” 

你看,我们总猜不透彼此的心思,何来良人之说? 

“为名为利。龙哥,再次合作愉快!你放心,这次我绝对能把演戏和现实分开!”

白宇伸出手,一脸正色地看向朱一龙。 朱一龙很想说些什么,但没等他开口,白宇已经收回手改拍了下他的肩膀,说要出去找女朋友。

 肩膀上那人的余温还在,他却觉得心寒。三年的梦里羁绊,他从慌乱无措到坦然以对再到涟漪萦绕,那人如今却已经是别人的谁了。

原来,爱情真的有时限,原来,迟到的人不配再拥有爱情。 

白宇说到做到,入戏快,出戏更快!依然是和所有人打成一片的好性格,依然是幽默风趣让所有人都觉得舒服的阳光男子,只是,和朱一龙有亲密对手戏的时候,白宇那位谜一样的女朋友就会出现,搞得大家不好起哄,也不好像《镇魂》那时候姨母笑场调戏双男主。

 刚开始剧组还有人开玩笑两人的激情戏会是“大别剩新婚”,结果,白宇借口上厕所跑了,朱一龙像没听见一样压根没搭腔,众人就知道,这俩人可能出了什么问题,要不是上戏,有可能老死不相往来。

 朱一龙的费渡倒还好,本就是有些冷然神经质的精致美人,白宇的骆闻舟,不能说他诠释的不好,应该比赵云澜更玩世不恭,更放荡不羁,结果却显现出了那么点禁欲的味道。 

导演找白宇恳切地谈了一次,也间接提到了他和朱一龙的关系,白宇没找理由也没找借口,就说自己和朱一龙《镇魂》解绑之后,渐渐疏于联系,所以现在又要热络起来有点尴尬。 

导演表面点头认同,实际一副“听你在鬼扯”的表情,戏谑完了正色道:

 “白宇,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你是一个专业的演员。” 

对,我是个演员,一个对感情无法收放自如、直到现在也爱而不得的……演员。我爱着一个人,却要演出不爱他,我恨着一个人,却要演出云淡风轻。演员,我本来一直为之骄傲的事业,现在,我却由衷的愤恨。


……………………………………………………

白宇变了。

他的女朋友不再来盯梢,他和朱一龙不再刻意的保持距离。他又成了整个剧组的嗲精小可爱,偶尔还会和他龙哥不咸不淡地调笑几句,却从不会对视超过三秒。

“龙哥,小揪揪歪了!”

“龙哥,你肩头上有根头发!”

“龙哥,我呆会亲你的时候头往右边!”

“龙哥,你今天这身帅爆了!”

“龙哥……”

“龙哥……”

朱一龙觉得白宇在报复他,这个撩完就跑的混蛋完全不顾他的感受。摸了他的头发,碰了他的肩膀,亲了他的嘴却不敢看他的眼睛。夸他帅,赞他演技,就是不敢面对自己。

好,谁怕谁?

白宇觉得朱一龙在勾引他。对,就是勾引。

“小白,领带没打好,我帮你!”

“骆警官,衣服下摆出来了,我帮你!”

“小宇,粉没打匀。我帮你弄。”

“玫瑰花,今天怎么蔫了?没睡好?我监督你早睡早起吧!”

……

每天一个称呼,每天早中晚至少三次带着暧昧意味的言语或肢体接触。白宇要疯。

他又把朱一龙堵了!这次是在两人都没有喝酒,清清醒醒的酒店房间。

“你到底想干什么?”白宇问的凶狠。

朱一龙静静地看了白宇一会,叹了口气,主动凑上去吻了一下。

“你到底想干什么??”白宇急了,扭住朱一龙放在他胸口的手。

“你这两天看我的眼神要喷出火了,帮你消火!”

“你TM……”

“你那女朋友怎么回事?”说话间,依然喜欢锻炼身体的朱一龙毫不费力的反客为主,把白宇按到了他身后的床上。

“她……她……”白宇有些懵,他不是来堵人问话的吗?剧情走向怎么反转了?

“算了,我不介意。”朱一龙轻描淡写。近乎虔诚地用指腹勾勒白宇的眉眼,胸腹感受着身下人的活力,原来,爱上同性,也不是那么不可饶恕。原来,这个人早就已深埋心底。

“可是我介意。朱一龙,你把我当什么?”白宇使了大力也没推开身上的人,脖子上的青筋代表了他的愤怒,微红的双眼代表了他的委屈。他五年的感情算什么呢?

“白宇,你的真心,我接住了。我的,你要不要?”

(完)

………………………………………………………………………

本来想虐,还是不忍心,求表扬,下台鞠躬,么么哒!



评论(14)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