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溪谷

我们都是爱的囚徒,一旦爱上了,便永不再自由!

小胡子和小辫子的故事(二)——小胡子的心机


前文链接:(一)小辫子式委屈


小胡子觉得自己病了。他好像是得了一种叫做“你走开饥渴症”的怪病。每天不听他辫子哥念叨几次,他就心发慌。

无论是被他逗急了奶凶奶凶的“你走开”,还是被他逗乐了含着娇嗔的“你走开”,或是被他的幼稚言行惊到了带着嫌弃的“你走开”,还有被“逼良为娼”式营业烦到但口嫌体直的“你走开”……

小辫子每天因小胡子变着法儿的胡闹而产出音调各异的“你走开”,小胡子每听一次就觉得又满足又骄傲。骄傲的是这句口头禅因自己而生,满足的是又成功看到了不同面的辫子哥,有助于以后更好的调戏……哦不,是逗他。

小胡子是小辫子的颜粉头子。他觉得辫子哥的脸和身体是这个世界上最赏心悦目的物件。

大眼睛,每次看都一阵过电的感觉,
长睫毛,呃……其实他也想上去荡秋千来着,
肌肉嘛……Emmmmm……这该死的安全感是怎么回事?
身材比例,哇哦,完美!

所以小胡子自己糙惯了,却把小辫子的脸部保养和身体保养当做人生的头等大事。

自从两人成为知交,小辫子的化妆品十之八九都是小胡子送的。四人天团中的彭粉头子已经包圆了小辫子的外观造型,那他就自动自发承包了他辫子哥的皮肤护理。什么精华水乳肌底液,什么角质霜身体露,只要被安利健康好用,他就会买两套,一套自己先实验一周,好用再送辫子哥。

每次掐着辫子哥水嫩的脸,摸着他白到发光的皮肤,哦耶,小胡子就满满的成就感。虽然上下其手会换来一顿不怎么疼的泰拳伺候,他也乐此不疲。

不过最近小胡子有点迷茫,他的辫子哥好像,大概,可能,也许,差不多,有点疏远他。

扔表情包,好久好久才有一个翻白眼的表情回复。
打电话,打三个接一个,还是着急忙慌敷衍两句就挂的那种。
开视频,辫子哥居然带着帽子口罩,穿的严严实实,好像他是个热爱视奸的变态。
约吃鸡,辫子哥依然刚硬,却不在有好东西全给他,也不会只等他去救了!

小胡子委屈,但小胡子不能说,好兄弟现在资源好业务多,没时间跟他再像以前一样打屁撩骚,很正常。嗯,太正常了,正常到他不正常了。

小胡子反省,是不是自己的幼稚和没心没肺让辫子哥烦了?也对,他太忙了,每次见他都觉得又瘦了一点,眼睛更大了。

嗯,他要改变自己,在“保护龙哥”的口号中加入“照顾龙哥”,以前是爱护他的皮肤,现在要关心他的身心健康。Emmmmm……是不是要去学个心理学或者考个营养师。

说干就干,其实自己业务也增加了不少的小胡子现在每天跟打了鸡血似的,下戏就抱着一堆书看,谁过来打趣都不理。

“你要向翟博士看齐啊?”助理问。

“转性了,猴子变禅师?拍戏拍傻了吧!”损友说。

我只是,想好好照顾一个人啊!小胡子眨巴眨巴眼睛,不理会这些愚蠢的人类。

“龙哥,来,我给你做个心理测试吧!”

“哇塞,龙哥,你的测试结果跟我一样。我就知道。果然是好兄弟。”

“龙哥,咱俩也定期去做做心理疏导吧!据说演员是易得抑郁症的高危职业啊!我本来就二兮兮的,你可不能出什么差错!”

“龙哥,我记得上次给你买的面膜应该用完了,在哪轧戏呢?给你补点货。”

“龙哥,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据说超厉害的皮肤科医生,我先试试,管用的话我带你去把那颗碍眼的痘祛了吧!”

“龙哥,我今天学煲汤把手烫了,他们都说我没有天分,我还不信了,下次见面一定让你尝尝我的手艺。”

“龙哥……”

“龙哥……”

小胡子每天进步一点都像求表扬求摸头的幼儿园小盆友,快落滴跟他的辫子哥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乐此不疲地表达自己对他辫子哥的关心和爱护。

然而,小辫子从开始的耐心搭话,到叹着气敷衍,再到忍无可忍的沉默,到最后的直接关机。
他仰天长叹,谁来收了这个妖孽吧!

他之前的刻意冷淡和保持距离刚有点成效就被这个不知道哪被烧坏了的小胡子撩得支离破碎。什么心理调节,什么护肤保养,什么洗手作羹汤,要命,这TM的贤惠会让他更难以自持好不好!

小胡子也不是没感觉到他辫子哥的不耐烦,有时被冷漠以对得狠了固然失落,但第二天一起床又是精力充沛的磨人大妖精一只。

为他辫子哥着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觉得充实,快乐。他不去管别人的非议调笑,也不在乎辫子哥的忽冷忽热,他只是,只是单纯的相对一个人好。

忍了两天没搭理小胡子的小辫子,从助理那拿过手机就看到了27个未接和99+微信,无语问苍天。

吸溜着面条的小胡子终于等到了他辫子哥的回复,居然是一点也不奶凶的骂人!

“白宇,你这心机婊!”

TBC

…………………………………………………………………………

一边构思虐文一边更新甜文,精分了精分了,求长评,求表扬,下台鞠躬,么么哒!


评论(13)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