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溪谷

我们都是爱的囚徒,一旦爱上了,便永不再自由!

那个人(7)

第七章 我想和 那个人 就这样 过一生

那天摊牌后,千玺和王源再也没有出现过。

王源偶尔还会打个电话问候几句,千玺却像消失了一般,杳无音讯。王俊凯不想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在干什么,既然已选择分开两边,那就只能选择在心中祝福,只是,午夜梦回,王俊凯总在心里默念他的那句“再会”想象他说这两个字时的表情。他和穆芊也恢复了如常的相处,她嘘寒问暖,他温柔以对。但总有些什么不一样了,横亘在他们夫妻之间的那道屏障,虽然看不见、摸不着,却随着时间在他们心里越发清晰起来。

伤筋动骨一百天。医院这种地方,就算不是病人,时间久了骨头也要生锈,何况王俊凯呆了整整三个月。他不知道穆芊是怎么说服经纪公司给他这么长的假,反正公司除了头一个月他伤比较重的时候派人来看过几回,之后就再也没来烦他。一切电子设备都被穆芊没收了,要不是他拦着,电视恐怕都要被拆掉。回归清净的王俊凯只能积极配合治疗,咬牙熬着每天让他生不如死的理疗复健,好在,规律的生活让他年轻的身体恢复的很快。

王俊凯感觉自己提前过上了退休生活,不用早起晚睡,不用参加没完没了的通告活动,不用陪乱七八糟的领导企业家吃饭;而是每天晒足两个小时太阳、看花看草看蓝天冥想;实在无聊了就跟隔壁病房的大爷下棋练太极,或者给病区的阿姨粉开个人小型演唱会……他觉得自己都惬意懒散地快忘了自己过去的十几年快节奏的生活是什么样了。

本来一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出院回家休养,穆芊却不同意,说自己上班以后王俊凯独守空房,可能会得什么意外综合后遗症,还说请保姆又怕王俊凯这个死洁癖被人家打,还说什么孤单容易让人抑郁……王俊凯拗不过她,心说:哥在最容易抑郁的年纪都挺过来了,现在这肉体上的伤算的了什么!但是不好让穆芊担心,只得乖乖在医院发霉。

总算熬到出院,那天穆芊去办出院手续的时候把手机还给了王俊凯。他打开一看,信息全无,一片空白,愣了三秒便摇头笑笑:这个小女人啊!还应该感谢她没把联系人全删了。
王俊凯打开微博想看看自己掉了多少粉的时候收到了一条配图的微信:

冰岛的极光很美。

王俊凯盯着手机看了半天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复。那人的头像一直没换过,永远的三只轻松熊,不是说好“再会”的吗?不是选择相忘于江湖吗?不是已经把他让给了穆芊吗?那现在这又算什么?拿他的向往来炫耀还是勾引?

王俊凯握了握拳:易烊千玺,你真是好样的!

算了,继续当他的鸵鸟,他不介意把缩头乌龟这个词诠释地更彻底一点,既然不能携手,那就决绝地放弃,于自己于他,都好!

穆芊办好了出院手续,和变装的王俊凯从侧门上车径直开回家。回去的路上,穆司机兴致很高地给他讲她的安排:先回家洗澡换衣服,然后去大禅寺还愿拜拜,然后变装去超市大采购,然后回家煮火锅……王俊凯宠溺地看着她喋喋不休:好,都依你。

大禅寺香火很旺,但他们到的时候已经临近闭寺,所以几个大殿都没什么人。王俊凯看着在每尊佛前都虔诚拈香的穆芊,终究没忍住在正殿的如来像前紧紧抱住她。

“对不起!”

穆芊等这个道歉等得太久了,当下就难以自抑地泣不成声。这段时间的担惊受怕,委屈求全仿佛在这一刹那全部涌上心头眉间。

千与千寻千般若,一生一世一双人。

这世界的寻常女子所求不过如此。可惜,“君生我未生”的遗憾终究让她迟了一步。佛祖啊,你若有灵,可否窥探人心、指点迷津?

王俊凯耳边满是穆芊压抑的啜泣,侧颈传来的湿意让他心疼、内疚。其实,最hundan的是他。也许,一开始,他和千玺,他和穆芊,就都是错的。

王俊凯拥着穆芊在僧人们咏诵的经文中走出了大禅寺,在车上沉默了良久,直到他们的肚子都传来叫声。生活就是如此,再伤怀、再难舍,不吃还是会饿,不睡还是会累。

两人相视一笑,默契地十指相扣。也许是沾了佛祖的灵气,王俊凯和穆芊一路上都没碰上热情的粉丝,高效地采购回各种火锅材料。

那天晚上,王俊凯和穆芊就着啤酒大快朵颐。一顿火锅从7点吃到10点,话题从娱乐圈八卦聊到时事政治。他嫌她吃相难看,她嫌他死处女座;他说她脸圆腰粗屁股大,她就说他瘦竹竿小白脸烂桃花……两人放佛回到了初识时最美好最轻松的时光。

吃完洗完碗收拾完厨房,王俊凯在楼下看电视,穆芊却一声不响地跑上楼开始叮叮咣咣。一个小时后,穆芊拖着一个大行李箱吃力的走到我面前。

“王俊凯,我给你放两个月的假。这两个月我们不要联系,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两个月后,我会在这个家里等你,如果你决定回来我们就要个孩子吧,如果你决定不回来,那我也会祝福你的!这两个月我也会给自己放个假,好好的思考一下我的人生除了你还应该有些什么。我想好了,这个世界上的无可奈何太多了。你有你的无可奈何,我有我的,但是爱情里我希望两个人的无可奈何越少越好。如果生活里满是内疚后悔遗憾,总有一天心会为之所累的。我不想当那个累的人,也不想让你做那个累的人,所以我要把你这只风筝放远一些,放高一些,如果我拉线的时候你愿意飞回来,那我会从此牢牢攥住,如果风筝线断了,那我也会祝你飞得越远越好越高越好。” 

看着穆芊泪流满面却始终弯着嘴角说出这番话,王俊凯觉得心像被刀割一样。从前他从不觉得自己亏欠过谁,即使是千玺,他也只是觉得有些抱歉,不能回应他的感情。但现在面对穆芊,王俊凯真的觉得作为丈夫,他欠了她全心全意的感情,作为生活伴侣,他 欠了她一心一意的照顾。他真是失败,这段婚姻对穆芊而言到底是幸还是不幸,他突然间不那么确定了。这个他在十字架面前宣誓给她幸福的女人,现在却让她如此痛苦,如此委曲求全,他真是个hundan。

王俊凯上前紧紧抱住哭得不能自已的穆芊,紧紧的,紧紧的,他希望她能感受到她的不舍,他希望她能感受到他的亏欠,更希望她能感受到他选择她的决心。

“穆芊,自从我选择你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从来没有后悔过,也从来没有遗憾过。对千玺,我承认,有爱,但他和你是不同的。我和他是兄弟、是朋友、是家人,和你,是夫妻,是要一辈子携手相伴的人。不要推开我,不要不爱我!”

穆芊也紧紧的回抱着王俊凯,他们两个人拥抱了很久很久,他们彼此慰籍,彼此是彼此的支撑,至少在那一刻,他们相信:在未来的十年三十年五十年,他们仍然可以这样相互陪伴下去。

隔天,醒来不见穆芊的身影,衣柜里她的衣物也少了大半,再看到茶几上那张飞往冰岛的机票和一张手书“一路顺风,等你回来”的卡片,王俊凯苦笑,这世间最痛苦的事之于他,绝不是生离死别,而是面对两个爱他的人,无法做出选择。

TBC




----------我是把章节题目送给穆芊的分割线-------------

这章着重描写王俊凯和穆芊之间的感情,“我想和那个人,就这样过一生”,既是穆芊的奢望,也是王俊凯一直以来的渴望。各位如不喜,可以跳过。

还是那句话,我很喜欢穆芊这样的女孩子,若不是迟来一步,绝对是小凯的灵魂伴侣。

下章可能是虐中最甜的部分,敬请期待。

PS:虐文好像都没什么人看的说,所以才拖这么久更啊(其实是自己懒散)!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