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溪谷

我们都是爱的囚徒,一旦爱上了,便永不再自由!

那个人(8)

第八章  我想要 两个人 有完整  的缘分

前文回顾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与同在极光带正中的挪威的特罗姆瑟、加拿大的黄刀镇相比,冰岛的极光并没有更加绚烂。而且相对于挪威和芬兰,冰岛的气候更多变,风更大,分分钟吹得人飘飘欲仙。

但冰岛极光真正的特别之处,在于“冰与火之歌”的神奇对比,在于“世界尽头”的苍莽辽远,更在于那群在漫漫极夜和渺渺极光里狂欢的人。

在冰岛的雷克雅未克,易烊千玺租下了一间全景玻璃小屋,连续7天晚上都泡在屋子旁边开凿的雅致温泉池中,只为完成心中的一个愿。

茫茫四野,黑沙白雪,当绿色的极光出现在夜空之中,夜间的冰岛瞬间便有了颜色。他,终于等来了极光。

易烊千玺运气很好,这天的极光在绿色蔓延过后居然呈现出少有的艳丽红紫色,曼妙多姿又神秘难测,像那个人桃花微挑的风情,又像那个人致命却犹不自知的魅惑。

极致的美景,只要等待,终会有美梦成真的那天;但是,所爱之人呢?长久的等待,终究会有圆满的结果吗?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真是疯了。放下了事业,背离了亲人朋友,任性地独自一人来到冰岛,在看到瑰丽极光的那一瞬间,想的却依然是他:

“我为你等到了极光,我替你看到了极光,是不是,就能离你……稍微近一些?”

极光虽好,却没有声音,若是想给翻卷的极光配上BGM,自九天而下的瀑布声无疑最为合适。易烊千玺却偏不,手机里王俊凯的歌一首一首的循环,稚嫩的、深情的、俏皮的、淡然的……魔怔就魔怔吧,反正,这片天地间,唯他一人在放肆的思念,那何不,放肆的更淋漓尽致一点。



如果“世界尽头”真的存在,那么一定是维克(Vik)的模样。站在维克的黑沙滩上,极光放佛是从另一个世界飘来的女神,夺人心魄。

维克,冰岛最南部的小镇,拥有全世界最美的黑沙滩之一、地质奇观玄武岩风琴石柱、吉格冰川、迪霍拉里海蚀拱......无论哪一个,都透着世界尽头的莽苍。

王俊凯感叹穆芊的细心,算好了时间踢他来冬季的冰岛。虽然冷得人帅气尽失,但他所在的维克小镇一派黑与白的世界,黑色来黑沙滩和海边的悬崖,白色来自原野上的白雪,世界就被如此简单又纯粹的一分为二。好像这世上最复杂的是与非、爱与恨、怀念和遗忘在这里,无论如何选择,都会被原谅。

王俊凯在维克安顿下来的第三天,极光女神就打破了维克小镇的单调。

极光漫卷,时绿时紫,透着孤寂味道的小镇顿时变得无比旖旎,就连心底那处被沉淀许久已经凉透的记忆都仿佛变得温暖起来。

“穆芊,极光真的很美。我在维克小镇那座号称“全世界最孤独的教堂”里为你祷告,愿你此生都能够健康快乐!”

“千玺……”

“易烊千玺,好像在这里,面对温柔绮丽的极光女神,我才能坦白对你的感情,才能一遍一遍地回顾那些有你的人生片段。”

“易烊千玺,我很想你!”



漫漫极夜,不能都用来睡眠。两周以来已经有幸2次观赏到极光的易烊千玺决定去每年11月的冰岛电波音乐节(Iceland Airwaves)看看,感受一下据说是“给极光女神搞出的最盛大的登场仪式”的狂欢活动。

和易烊千玺曾经参加过的世界级的音乐节相比,冰岛电波音乐节可能算不上大型的音乐节,不过音乐节的气质和冰岛人的气质一脉相承,独立,小众,安静时不声不响,闹起来热火朝天。

在5天的时间里,200多个风格各异的乐队、音乐人陆续登台表演,演出的场地遍布雷克雅未克全市。

音乐节最吸引人的部分是它的非正式演出——off venue shows。那些可能一生只听一次的乐队,没准就用一段旋律触及了倾听者的灵魂。

当《Right Here Waiting》的旋律被改编成轻摇滚,主唱用嘶哑的嗓音和略微激昂的电吉他释放出热情的时候,易烊千玺不禁苦笑,此情此歌,应景应心。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无论你在何地,无论你做何事,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我都会在这里等你。 

Whatever it takes,

不管怎么样, 

Or how my heart breaks, 

不管我多哀伤,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我都会在这里等你。


“王俊凯,你可真难等!”易烊千玺一脸没落的低头呢喃。


“我这不是来了!”


“抱歉,千玺,让你久等了!”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就是,我终于等到了你!


------------我是两个人终于重逢的分割线--------------


看着图片上美丽的极光,我仿佛也能更平静坦然的更文了。


其实两个人骨子里的深情和善良都没有变,只是成长的痛和现实的残酷让他们多了无法避免的责任要承担,所以无法放肆去爱。穆芊的大度和千玺的守候给了王俊凯勇气,然而,这份克制的爱有期限……


TBC

本节配图:





评论(3)

热度(25)